故人余音尽

从分手到结婚

高天亮别骂了,我赔你个老婆行不行。

因为最近他直播说的一些话,借着这篇独白多写一些他目前的状态。

希望他好好的,快乐平安。

时间线勿代入现实,毕竟我硬加的女中单

高天亮视角


1.


  我可能把一些事情想的太简单,可是我为此做的准备又太复杂,所以气走了她。


  她是我的初恋,是我始于年少时一见钟情的花。


  她总是高傲、娇美又温柔地盛放,花香扑鼻,引了一圈的蜂蝶乱舞,那时我也只是试探着努力地向前,从未想过有一天会是我真的采撷下她的芬芳。


  我以为我把幸运都留在了s9那年的巴黎,后来遇到她才恍觉那金色的雨也只是一场华丽的铺垫而已。


  那次夺冠之后,我的人生一度沉暗灰败。fmvp是荣誉是年少风光,也是枷锁,是挣不开打不断越来越沉重的负担。


  那时我还太年轻,还不懂得权衡这复杂的利弊。


  那时候我听到过很多杂乱的声音,让我努力上进的也有,骂我菜逼去死的也有,安慰我一切会好的也有……这些我通通一句辛苦了便掩盖掉。


  大多数时候,我觉得那些声音都无所谓,但剩下的对我有影响的那小部分,却造成了我极大的痛苦。

  

  我一度以为我玩完了。


  我想,说不定人生就是这样吧,我骄傲时,站在高台上狂妄地说“我就是天”,也嚣张地吐槽,建议拳头削弱一下我。


  当我将那个有些人一辈子都难以触碰的荣耀牢牢抓在手里时,我的膨胀达到了顶峰,那时候我想,世界上没有什么比这更好了。


  那是我,志得意满,傲气十足的十九岁。


  很多人喜欢说,“后来才明白。”这句话对我不太适用,因为我不用后来。


  马上进入的新赛季,队伍成绩直接断崖式下滑,版本的改动大家的状态,以及我那只受伤的好像随时会断送我职业生涯的手。


  我们立刻就吃到了顶点后上无可上只能下降的苦果,输一个赛季是统治力下降,输两个赛季是不适应版本,等我退无可退,眼看那扇世界赛的大门对我缓缓关上的时候,我竟然一瞬间觉得轻松了。


  算了没什么了不起的,反正我都赢过了。


  一旦没有了对胜利的追求,人是真的会彻底烂下去的。我试过,所以我明白那种烂到泥里连自己都看不起自己的样子。


  太恶心了,简直他妈的是个畜生。


  夜深人静打开网易云,我也给自己来个深夜思考。你真的甘心吗?


  我很清楚答案。

  

  我要是真的甘心就不会拼了命的rank,不会几十把男枪豹女来回玩就为了这所谓的傻逼版本,就不会硬挺着不做手术不想承受一丁点风险,就不会把现在这些苦水作笑料自己开自己的团。

 

  因为我相信我一定能找回那个更好的样子,所以我不介意让他们看到我现在的狼狈。

 

  无所谓,这些人现在跳得多欢,吠得多高,到时候看到我赢下比赛时就有多像个小丑,不过是一群看人下菜无能狂怒的废物罢了。


  付出和回报不对等,但我可能也算是幸运了。


  荒废了一年,终于还是在新的赛季新的比赛里重新找回状态。我知道十九岁不会再回来,但二十一岁还有新的可能。


  我无比感谢那个坚持下来的自己,这让我在遇见她时,拥有了更多的底气。


  刚开始,我只是觉得她很厉害。一个女生,顶着压力和舆论,在lpl大放异彩,这简直难以想象。作为她的队友,我更加清楚她的处境。要么赢,要么走。而她不但留了下来,还赢得漂亮。那时我对她的欣赏简直难以形容。


  而那时的我所不知道的是,欣赏是好感的来源,也是喜欢的开端。


  我开始自以为隐秘地关注她,我喜欢看她每一次赢下比赛时露出的笑脸,目光下意识地跟随她路过的身影,会心动,会嫉妒,愿意为了她开心而去做任何事。


  我没爱过人,所以不懂得那是不是爱,但最少也是喜欢,可能时间长了,也就是爱了。


  可时间长了,也会冲淡爱。


  我们在一起很久了,两年,我们从两个什么都不懂只知道手牵手的小孩,到上床接吻同居什么都做的亲密爱人。


  我们一定是最契合的一对,峡谷里中野联动最后捧杯。现实里她好小一只,搂在怀里刚好填满我整个怀抱。


 表白成功时的那种喜悦和满足,是刚刚拿到冠军都没法比拟的。那时我立刻在心里许下了一个俗气的诺言,我要一辈子对她好,要让她永远不后悔今天的选择。


  确实很幼稚,但也很真心。


  我没有什么恋爱经验,就只能参考别人,但电竞圈嘛,和尚庙,跟我熟的那几个小逼崽子都是老孤寡了,也算我半个情敌。为什么是半个,可能因为他们是畜生,不算人的,觊觎我老婆的臭狗都爬。


  反正,没参考也无所谓了,毕竟我老婆喜欢我喜欢到可以忽略那些外在的形式,她也是个孩子,但她愿意陪我一起长大。


  所以说我真的是个傻逼,居然能把这段感情搞砸了,我真的很爱她,可是我也是真的很累了。


  我以前觉得这些都是借口,自己经历了才懂,就像我真的认真训练了但就是赢不了,我也真的很努力地对她好但感情就是会变淡。


  我在变,她也是。


  觉得枯燥,乏味,慢慢无聊。我还是很喜欢她,但并不是每时每刻都喜欢。我也问过恋爱经验丰富的洪浩轩,结果这个脑残跟我说他没谈过那么久的,建议我三个月就分手可以有效保持新鲜感。

 

  我操他的,我就不应该问。


  至于金泰相?算了吧,他只会大讲特讲他和小幽姐有多天造地设天生一对,然后嘲讽我,“小天你怎么连恋爱都谈不好你可真是个废物啊,早知道就劝清清不要答应你了,唉她怎么就喜欢你了呢?”


  跟人沾边的事他是一件不干,这他妈也是个畜生。


  有一段时间我陷入了一个怪圈,又想靠近她,又害怕靠得太近而厌倦。我比她更害怕爱情归于平淡。


  我知道她也很辛苦,她退役的那段时间总是偷偷躲着我哭。她怕勾起我的痛苦,又不想让我为她担心。真是个十足的傻瓜。


  一说起比赛,竞技,胜利,冠军,她的眼睛都亮晶晶,我拿了mvp她总是比我还开心。啧,那时候我们还没在一起呢,原来她是因为我拿mvp才喜欢我?那幸亏我够强,每盘都能小c一下。


  她第一次下厨是因为我早上临时加班,没来得及吃东西,回来胃疼得浑身冒冷汗。她心疼得要哭出来,当天晚上就买了一堆材料说要学做饭,下次万一有什么突发情况不会让我饿着去。


  感动是真的,她做的难吃也是真的。


  不过这些在最近几个月也没再发生了,我们连和对方说话的欲望都没有,更别提她为我下厨做饭了。


  挺讽刺的是吧,浓情蜜意的时候什么都愿意为你做,感情淡了说句话都是奢侈。


  而关键是,我们又像纠缠了太久的根系,缠缠绕绕着生长而上,早就密不可分浑然一体了。

 

  我们还相爱,只是爱得太久太深太了解,没有激情也没有牵绊,勉强拉着手太累了。

 

  我想了办法,正因为我想了办法,我此时此刻才想打爆那个想办法的自己。我肯定是被林炜翔的脑残传染了,才信了他的邪,我操他的,我早该想到的,当时他看见我牵着清清的手时那个想杀了我的表情,他怎么可能给我出正经主意。


  妈的,我故意让她看到女同事的电话,然后让她看着我着急地跑出去,我居然傻逼到觉得这样能刺激到她,让她吃个醋我们就能重燃爱火?


  行了别骂了,我自己会骂的。我是傻逼。


  可是当我真的那样做了,而她连问都不问一句,就好像我只是像平时一样突然加了个班一样平淡,她连和我吵架的欲望都没有了吗?


  如果对她来说,感情已经乏味到连出轨都无所谓的程度,那我做的这些努力又算什么呢?这让我觉得我自己像个上蹿下跳的小丑。


  既然这样,那大家一起拖着好了,就是不说话嘛,我也可以。所以水到渠成的冷战,相比说话,我们都更想做个哑巴。


  我想我真的应该找个人好好聊聊,刚好来上海的刘青松就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

  他知道我们感情出了问题,我说完之后,他说那天她说了跟我差不多的话。


  真是好笑啊,没想到我们居然在这种方面达成了诡异的默契,像个幽默的又讽刺的巧合。


  不过刘青松还是比傻逼ad靠谱一点,他让我们不如出去旅游,重新找回恋爱的感觉。我同意了,这真是个不错的主意。


  但我没告诉刘青松的是,我去买了戒指,如果在这趟旅行的终点我们还是感到乏味,那我就放她走,不勉强她是我唯一能为她做的。但相反,如果我们重新相爱,度过了平淡期,那我就求婚,她一辈子也别想跑。


  我把时间约在两周年,我想用这个特殊的日子,来告诉她我想和她继续过很多个周年纪念日的决心。


  我在订好了餐厅装饰了屋子买了礼物和鲜花,我做好了一切准备,我连她可能不会答应这种最坏的可能都想好了。


  结果我没去。我跑了。

 

  我不能接受,她可能会直接对我提分手这个选项,我知道我不应该想得这么极端,我知道她大概也在努力解决,可我太害怕了,害怕到连那种可能都不敢去赌。

 

  我是个胆小鬼,我就是没有自信,我没有对她坚定选择我的自信,所以我才不敢去听那个结局。


  我不知道当她独自面对那间空荡荡的屋子是什么表情,难过或者释然?我又不敢想了。


  我等到了半夜十二点,她还是没有给我发分手短信。于是我稍微感到好受一点,我发了一句,辛苦了。


  就像那段每天都有人骂我或者夸我的时候,我微博的自动回复都是辛苦了,这样不管是那种人看到这个回复对我来说都是完美的。


  所以我又把选择权交给了她。这句话,她想站在哪个立场都可以,由她选。而我,只负责承担她选择后的那个结局。


  多么完美的计划,所以,清清,你会怎么选?

  


  



  


  


  

  


  


  

  

评论(22)

热度(21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