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人余音尽

从恋爱到分手

还没写到他俩在一起先给整分手了

女主设定是在fpx打中单的清清

可能会he……?初心是想be掉的。

这取决于高天亮骂不骂我,毕竟我骂不过他。



1.


  今天是你和高天亮在一起的730天,正好是两年整。可是本该热闹庆祝的家里空荡荡的,没有他,也没有你。


  窗外月色平静,正如你此刻心情,躺在酒店的床上,昏昏沉沉间你睡了过去。手边的手机亮了一下,屏幕上闪过一条没有署名的未读短信。


  【辛苦了。】


2.


  倘若故事都要从头讲起,未免太过冗长。


  所以你跳过了那些暧昧和试探,跳过了那些漫长时光里从似有若无地触碰到欲燃欲烈地纠缠,跳过了藏在普通生活里一点一滴不动声色的爱,你只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,


  “拿了世界冠军的第二天,他对我表白,我答应了,我们就在一起了。”


  朋友有些不满,说你这故事连个细节都没有,太无聊了,表白这种大事好歹说具体点吧。


  你无奈,只好又补充了一下。

 

  “就那时候刚拿了冠军嘛,其实大家都挺兴奋的,尤其是林炜翔和刘青松,他们也到了退役的年纪,这也是他们最后一个冠军了,所以,当天晚上林炜翔就对我表白了。”


  朋友瞪大了眼睛,说高天亮这速度也太慢了,幸亏你不喜欢林炜翔,要不然他连出场的机会都没有。

 

  你摇摇头,“他才不是速度慢,他是自负又自卑。他坚信自己的判断,知道我不会答应林炜翔。但他又害怕落得和林炜翔一样被拒绝的下场,所以迟迟不说。”

 

  “我知道你想问,那为什么他又说了,大概是太喜欢了吧,喜欢到随便一点小火星就能燎起一大片灼灼的心火。”


  你笑了笑,像是想起了什么好玩的片段,“夺冠那天晚上,大家都嗨到爆炸,在餐厅吃完又去ktv蹦最后回酒店房间聚在一起喝酒,第二天七横八竖地在地上躺了一排。”


  “我因为宿醉头疼,醒得很早,随便洗漱了一下想下楼去餐厅给大家买点吃的,结果一开门就看见他拎着两大袋早餐,包子油条粥什么都有,也不知道他手腕伤还没好,怎么拎得动那么多东西的。”


  “不过他一直是那样的,年纪最小但是心思最细。他没想到我起来了,也被吓了一跳,我们把东西放在桌子上就一起出去了,不想吵醒他们。”


  “又不可能在走廊干站着,他就说要不出去走走,那个酒店后面是个露天花园,于是我们就去看了。”


  “结果那个花园就是个劣质的仿品,里面大部分都是假花,就只有一些好养活的真花,我们俩边逛边吐槽,这些假的也太离谱了。然后逛到了那片玫瑰,我嫌它们又丑又塑料,他突然说了一句,那你想不想要真的。”


  “我其实一下就反应过来了,但是这种时候肯定是要先装一下傻的,我假装楞住了不说话。他沉默了一会儿突然就用那种撒娇的调子说了一句,那你要不要嘛。”


  “我心里被可爱疯了,但是脸上装得很淡定,一本正经地说,那要看你送多少了。”


  “他眼睛一下就亮了,说九千九百九十九够不够,不够就每天送一束,送一辈子的够不够。”


  “那时候我肯定是脸红得太明显,他笑得很开心,又有点羞涩,杵在原地手都不知道往哪放,我被他蠢到了,反正当时仗着没醒酒,凑上去亲了一下他的侧脸。”


  “然后我们就在晨光中的玫瑰园里接吻了。”


  “回去的时候是手牵手的,他很兴奋,还念叨着之前宁王说夺冠就结婚,他这回也能安排上,必须完成前代fmvp传承下来的愿望。”


  “我戳他脸问,谁说我要和你结婚了。他立刻就开始撒娇,说好姐姐亲都亲了你不会不认账吧。”


  “我最吃他这套,所以一点反抗的余地都没有,稀里糊涂地就由着他发了空间和朋友圈。”


  朋友拍了下手,说我想起来了,你还转发了那条。


  【夺冠之后结个婚不过分吧。@清清】


  你扶额,“对,然后我俩私聊就全炸了,还有性子急的一个电话就打过来了,等应付完一圈的人,都过了半个小时了。我俩口干舌燥地互相看了一眼,突然笑得前仰后合的,就突然觉得挺搞笑的。”


  “他还开玩笑说,他夺冠了都没这么多人找过他,原来谈恋爱比夺冠热度还大。”


  “等过了一会儿,队友都醒了,知道我俩的事之后集体破防,fpx老解散了,下野当场就决裂了。贡子哥也追着他打,千防万防没防住内鬼偷家。金泰相看热闹不嫌事大的,还给小幽姐开视频看金贡打人。”


  “我嫌他们吵,就去门口站着,然后刘青松就过来了,问我俩是什么时候的事。我说就刚才定下来的。他当时没说话。后来他退役回家,走之前送了我一瓶定制款香水,我才反应过来,那天他大概也是有话要说的。”


  “我当时只能假装不知道。圈里也有别人喜欢我,有时候我也能感觉到,但是没办法,喜欢是不讲道理的,我当时只喜欢高天亮,而且很喜欢很喜欢。”


  朋友听出了一点玄妙,问,那现在呢?


  你沉默了一下,缓缓开口,“大概也是喜欢的。但是生活不是光有喜欢就够了的,当时我不懂,现在我太累了。”


  “刚开始我们在一起之后,网上的舆论也挺好的,毕竟新拿的世界冠军,底气足,而且他又因为手伤也退役了,改做解说之后效果也不错。”


  “热恋期的时候是真腻歪,官方为了节目效果,会安排他解说我的比赛。我打完比赛能走,但是他还要解说下一场,就中场休息的十分钟,他都要跑过来见一面,匆匆说两句再跑回去。”

  

  “因为这事,我没少被新队友们调侃,然后就有点不好意思在这群同事面前提他。他知道以后还去基地里教育了他们一圈,这事干得挺没品的,还摆出一副前辈的样子去吓唬新提上来的小孩,就为了不让我害羞。”

  

  “因为他真的挺爱秀的,朋友圈里随便抓一个都是受害者,还有同样转了解说的史森明和他相处得更多,那真是一部血泪史。史森明脾气那么好的人都想揍他一顿封住他的嘴,可见他当时有多能秀。”


  “我训练多,还要带新人,所以相对来说,他时间更充裕,很多时候都是他迁就我。我们在基地附近租了一个房子,我休赛期或者放假的时候会回去住,其实那里离他上班的地方不算近,但是当时他担心我哪天临时放假回去了,屋里没人怕我自己一个人害怕。所以他宁可自己多折腾一点。”


  “约会?这没什么好说的吧,就是一些很常规的。一起吃饭看电影逛街逛超市,去迪士尼玩,他非要牵手,然后果然被人拍了照发到微博上,当时假期马上结束了,夏季赛快开始了,就有人来带节奏,他搞了几个小号和那群人通宵对骂,搞得我又气又心疼,我说没事,哪个职业选手不是一路被骂过来的。”


  “他说不行,骂别人无所谓骂他也行,但是骂我他受不了。”


  “然后我俩一起破防,他总是跟我嬉皮笑脸的,那天严肃起来却是为了我,反正感动得不行,当天晚上就做了,是我的第一次。也是他的。”


  “这种细节你还想听?神经病吧。也没什么好说的,就最开始没什么经验,但是后来就好了,不过我一点都没疼,因为我一皱眉他就忍住,然后亲亲我,问我行不行。”


  “我看他忍得气都喘不匀了,就说没事,反正就做了。”


  “后来就基本同居了,夏季赛开始上培养好的新中单了,我也差不多半退役的状态了,我们在一起的时间更多了一点。我俩都宅,大多数时候就是窝在家里打游戏看电影,再偶尔和朋友约个饭,日子过得挺舒服挺安稳的。”


  “吵架?还好吧,基本没吵过,你们别以为他平时爱嘴人,就想象我俩容易吵起来。其实他情商很高,是幽默不是刻薄,而且我说不过他就会打他,从这方面来说,我们只有家暴没有吵架。”


  “他是想养条狗的,我也喜欢,但是毕竟是租房子,不太方便。后来我才知道,那个时候他就已经开始计划在上海买房了,他那段时间总是问我以后想回老家还是定居上海,就问一些未来的打算,我其实没什么规划,不像他,总是提前计划好一切。”


  “这点也是挺让我惊讶的,说白了我俩也不大,他24,我25,但是他真的很有自己的主见,而且眼光也长远。”

 

  “第一年大概就这么过去了,一直都挺甜蜜的,也没什么生活压力,我也退役了,在家做做直播,也没规划好具体要干嘛,他说让我随便,反正他能养老婆。”


  “那我也不可能真就让他自己出去工作,fpx那边是邀请我回去做教练的,也有别的队伍来找我,但是我想先歇一歇,连轴转了好几年,黑白颠倒的身体也不太好。他也是这个意思,所以我就只参加了一些官方邀请的活动之类的。总之一切都很顺利吧。”


  朋友比了个手势让我暂停一下,她满脸疑惑,说你俩这小日子过得这么和和美美的,哪来的累和苦啊?


  你苦笑了一下,“我这不正要说嘛。”


  “大概就是太平和了,但是爱情本身是一种热烈的燃烧的欲望,我们还太年轻,还不能把握和转化它,而不管起初是多热烈的大火,总会有烧尽成灰的时候。”


  “我们没有争吵没有闹翻也没有交谈。”


  “我们只是慢慢不怎么说话,不会出去约会,也不会牺牲自己的时间来迎合对方。就像他不再陪我逛超市,不会再在我做头发的时候坐在旁边逗我说话。我也放弃了学习做饭,不会去听他每场的解说,也不会去后台等着他下班。”


  “我们好像终于从两个幼稚的热恋期的小朋友状态走了出来,没有挣扎也没有误会,我们只是在这段感情里长大了,习惯了,开始变得成年人了。”


  “但也不是不爱了,只是爱太消耗情绪和精力了。”

  

  “而这两样都是长大以后,最欠缺的东西。”


  “而真正造成今天的后果的其实是那件事。”


  “上个月刘青松来上海,那肯定是要聚一下的,刘青松说不想折腾,来我们家里吃算了。本来我们约好了,在家吃火锅,大家一起热热闹闹的,结果东西都买完了,人也到了,他却跑了。”


  “有人给他打了个电话,是lpl的一个女主持,挺漂亮的,备注是她的名字。”


  “他回屋里接的,我听他说了几句,等我,马上到之类的,然后就一脸焦急地冲出来,扔下一句有事就头也不回地走了。”


  “反正当时我真的哽住了,连说话的机会都没给我,他也没解释到底是什么事,我没拦他,我不喜欢自讨没趣。”


  “我没哭,怎么形容呢,嗯…就像突然觉得很没意思,觉得无所谓了去他妈的吧。”


  “真的松了一口气似的,很奇怪,就好像我已经等这种时刻等了很久一样。”


  “这两年电竞也发展起来了,圈子里是有点不干净的事,但我从没往他身上想。当时没有,其实现在也没有。”


  “我始终觉得他不是那种人,你说我蠢也行说我好骗也罢,我觉得我看人的眼光没那么差,当时说不定是真的事出有因。我俩之间早就出问题了,那个女主持,顶多也只是个导火索而已。”


  “继续说那天,就刘青松还在旁边,他也挺尴尬的,幸亏我们当了几年队友,他还算了解我们,他说高天亮不是那种人,可能有误会。”


  “我说我知道,但是问题不是出在那。”


  “我问他,是不是所有情侣都会有面对这种冷淡期,觉得之前的一切就像大梦一场,觉得眼下的生活索然无味。”

 

  “他说他没谈过恋爱,所以他也不知道。”


  “再坐下去也是徒增尴尬,我说哥要不你先走吧,改天我再给你补上这顿接风宴。”


  “他问我一个人在家行不行,要不他去拜托小幽姐过来陪我一下。”


  “我当然拒绝了,大晚上的哪有找人家的道理,我说这没事。他走之前抬起手又放下了,大概是想抱我一下吧。但是他不敢,以前不敢,现在也不敢。不过我一直也只是把他当亲哥哥,也不可能拆穿他。”


  “他什么时候回来的我不知道,反正等我醒了,看见收拾好的客厅,才知道他回来过又走了。”


  “之后的一个月我们都在冷战。那天的事,我不问,他也不解释,我们两个人在一桌吃饭,分开睡觉,我去了客房,然后他开始早出晚归,我干脆和fpx那边联系,准备转教练的相关事宜,然后计划搬回基地住。”


  “我们什么都没说,连分手都没说。”


  “然后就是前天,时隔一个月他给我发了一条微信,说明天有事和我说,问我能不能在家里等他。”


  朋友楞了一下,问道,那不就是昨天晚上你们两周年吗,那你为什么……


  “那我为什么去酒店而不是留在家里。”


  你抿了抿唇,扯出一个似哭似的笑,“因为我发现我还是很喜欢他,离不开他,我们在一起就像每天喝的水,乏味又平淡,但是没人能真的不渴。”


  “我很害怕。我怕听到那句连我自己都说不出口的话。”


  “分手吧。”




  请允许我用苦笑为结局层层翻译

  你用僵持暗示分离

  



  


  

  



评论(24)

热度(20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