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人余音尽

【电竞乙女】我在fpx打中单(德杯篇)

不参与主剧情男主选择,


比赛输了不开心,给自己码点爽的


这章大概主男生视角



1.



  德杯输了。八强回家。


  Bo5你没上场,前一天晚上你急性肠胃炎去了医院挂水,回了酒店比赛已经结束了。


  虽然也早有预感,可能会打得很难,只是没想到,结果比想象中的还要难堪。


  大家看起来还算平淡,没有过多的情绪起伏,毕竟再艰难的情况也不是没遇到过,相比起来,这简直是一场再普通不过的失败了。


  但也是失败。


  订了机票,你们随便收拾了一下吃了点东西,就准备去机场。


  天色暗下来,广州的夜晚有些冷,潮湿的晚风直往人心口里吹。


  你大病未愈,心里又惦记着比赛复盘,恍恍惚惚地就往外走,连刘青松在后面喊了你两三声都没听到。

  

  他急忙追了两步,终于在你出酒店之前拦住了你,对着你劈头盖脸就是一顿骂。


  “你是不是怕自己病得太轻了啊?外面多冷不知道吗,衣服也不扣就往外冲,还想回上海继续住院啊?”


  刘青松说着说着看你一副乖乖低头认错的样子又说不下去了,他想到,你指不定因为没上场有多内疚呢,心里一软,于是音量也随动作一同垂了下去。


  你看着刘青松低着头给你系扣子的样子,突然想起在医院看比赛水晶爆炸的时候,镜头扫过刘青松,他抿着嘴唇面无表情地摘下耳机的样子。


  看起来真的很让人难过。


  “怎么了?”


  你被他的话惊了一下,才发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抓住了他的手。


  刘青松疑惑地看着你,你张了张嘴,却说不出理由。


  难道要说,只是我突然想起今天比赛结束后关于你的那个瞬间,让我想要好好抱抱你。


  所以最终你只是把另一只手也覆了上去,搓了搓他的手背。


  “哥,你手好凉。”

 

  刘青松看着你,没有说话也没有动。


  门外是五颜六色的街灯霓虹,车声人声不绝于耳,像一场平凡的幻梦。无数个行人从这里经过,在混乱的秩序里勉力谋生。


  刘青松想,而我也不过是其中最普通的一个。


  她和她的手都一样温暖,像这种短暂拥有的好时光,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得归还。


  他想牵你的手,最后还是揉了揉你的头。


  我不知道用什么才能留住她,容貌,金钱,冠军,我的一切她好像都不是很在意。


  所以我不敢过界越线,没有底气开口问她。


  即将面对的一切未来,你都会陪我走下去吗?


  而在这个问题还没有答案之前,我都会站在一个兄长的位置,学习做一个她喜欢的好哥哥。


  “够暖了,走吧。”


2.



  比赛总是天南海北地跑,你也坐过很多次飞机了。但大概是天生体质问题吧,每次飞机起飞时,你总是会有眩晕和轻微的耳鸣,所以你一般都会带一个小靠枕来缓解不适。


  坐下后,你摸了摸自己的背包,才意识到可能是走得太匆忙,靠枕落在酒店了。


  高天亮坐在你旁边,看你翻了一圈好像在找什么东西。


  她应该是在找每次都靠着的小枕头。


  作出这个判断并不难,高天亮深深地记得,你每次在飞机上睡觉时,都会缩成一团,脸贴着粉色的靠枕,衬得容颜愈发娇艳。


  飞机起飞时,高天亮发现你正微微皱着眉,用手捂住了自己的耳朵。

 

  原来那个靠枕不仅仅是用来睡觉的啊。他一边恍然大悟,一边立刻伸出手垫住你的后颈,另一只手盖在你的手上,更用力更密不透风地给你的耳朵上了层保险。


  你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,但身体的虚弱让你没有力气推开他。更何况,他也确实帮你缓解了一部分痛苦,你反应过来后,反而更向他身边靠了靠。


  高天亮把你半抱在怀里,他的手贴在你裸露的脖颈上,他的温度是灼热的,给你传递了源源不断的力量。


  她的脖子好软,头发好香,手也小小的,浑身上下都很可爱。


  高天亮知道,现在的自己一定像个变态一样,趁人之危把人斜搂在怀里,还假装转头去嗅她头发的味道。


  没关系,我本来就是个素质低下的人。


  高天亮在心里唾弃了自己两句,于是便又能继续心安理得地偷得这片刻的欢愉。

  

  过了一会儿,看你的神情是觉得好一些了,高天亮才松开了手。


  “刚才谢谢你啦。”


  好烦。


  她还跟我这么客气。


  “做父亲的就是要照顾好女儿的。”


  糟糕。触发肌肉记忆怼她了。我平时说话也这么欠揍吗?不会吧,要不然她怎么忍我忍到现在的?

  

  “谢谢爸爸~”


  草。


  要了命了。


  “叫的不错,下次继续。”


  我他妈怎么就管不住我这张破嘴。


  我已经把脸转过去了,她应该没看见我脸红吧。不对!我耳朵有点热,说不定也红了。


  她好像准备睡觉了,刚才没看我。


  小逼崽子一天天就知道睡,睡睡睡,睡不死她。


  都不看她爸爸我一眼。


  算了,看在她病还没好利索的份上,我单方面原谅她不尊重我这个爸爸的行为了。


  她闭着眼睛为什么还皱眉?还在因为比赛的事内疚吗?


  该死,我今天为什么这么菜,为什么连惩戒都用不好。今天加练一个小时好了。


  最后一次…这是最后一次失误。


  接下来的比赛,我一定会赢。


3.



  “小天你…还在想比赛的事吗?”你一抬头就看到高天亮面色难看,他的手指下意识地滑动着,像是在摁连招。


  你轻轻叹了口气,自己病的太不是时候了。今天三比零输回了家,小天也很不甘心吧,连这么一会儿休息时间都在焦虑着。


  “我看比赛了,你今天打得……有点急,没有你平时的状态好。”

  “不过这一场比赛也证明不了什么,我们这么久没打正式比赛,也确实有点不习惯。”

  “继续加油吧。下次,我一定会和你并肩作战的,我们中野联动,战无不胜!”

  

  你轻声地安慰着他。


  他突然探了过来,牵住了你的手。他看起来很疲惫,你没有挣开,因为听到他小声地呢喃,“让我牵一会儿。”


  你反手也握住了他。


  你们像两个都考砸了的小朋友,心里已经开始哭哭啼啼,脸上却还装着小大人的样子,努力安慰着彼此,手牵着手,告诉对方,没关系还有我呢。


  “我永远相信高天亮选手。”

 

   “傻子。”

  “我也相信你。”


  悬浮在几万米的高空中,星星连成片搭成载梦的小舟,穿梭在漫无边际的云层里,在经过月亮时我们依偎着牵手。


  一定是夜色太擅长滋生暧昧和撩拨心弦,要不然你的心为何怦然跳动想把这一刻写成永远。


  



  


  


  


  


  

  




评论(6)

热度(31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