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人余音尽

圣诞特刊

喻文波/姜承録

我是个没有钱出去约会只能在家码码字水字数的垃圾作者,呜呜别骂了别骂了,我要开始做梦了

看在孩子这么可怜的份上要不来个三连鼓励吧(



1.喻文波

大学生你


小院里,我种下紫丁香

想送给一个人,人海中发光

端着书,窥望人来人往

直到他走上前,星星悄悄绽放


  “如果我有罪,就让法律惩罚我,而不是圣诞节让我来上课。”你生无可恋地拎着书,被火急火燎赶路的室友拖着前行。

  

  “哎哟大小姐,你可快点吧,这个老师贼变态,提前十分钟查人的,这科挂了你明年还得圣诞节上课。”室友看你半死不活的样子无语地加快了步伐。


  你被迫加快了脚步,抽空快速打字,{今天下午临时有课,约会去不了了。}


  那边没有回你,大概是在忙。你有点小失落,进了教室找了个角落坐下了。


  这堂课意料之中的无聊,下课后,室友见你还是垂头丧气的,凑过来安慰你,“哎没事,这才五点,晚上咱们溜出去玩?我朋友在酒吧有个局,我领你物色一下小帅哥去。”


  你一边往教室门口走,一边摆手,但还没等你说出拒绝,一个熟悉的声音先一步传了过来,“崽种你胆子肥了啊!要瞒着哥们去酒吧找帅哥?”


  你惊住了,转头看见喻文波正咬牙切齿地冲你走过来。


  “波波?你怎么过来了?你晚上不是要战队聚餐吗?”你看到他没戴口罩,他本身就外貌出色,更何况班里也有不少人看比赛的,这正赶上下课,已经有不少人在往这边看了。


  你赶紧拽着他的手把他往人走了一大半的教室里带,喻文波本来不是在意是否曝光,但他觉得你小心翼翼保护他的样子很可爱,所以也随你折腾。

 

  “你怎么口罩也不带,帽子也不带,被人认出来多麻烦呀,还有外面这么冷你还穿这么少,你来之前告诉我一声呀,下次别在门口等了,多冷啊……”你像个老妈子一样跟他絮絮叨叨个没完没了,等说了一大串之后才发现,刚刚喻文波一句话也没说就站在那听着。


  你有点不好意思地捏了捏喻文波的手指,“那个……我是不是说太多了啊。你推了聚餐来找我,我还一直说你……波波你别——唔…”


  一个轻柔的吻。


  你一下瞪大了双眼,喻文波带着得逞的坏笑,笑着看你。

  

  “你干嘛呀,教室里还有人呢。”你小声地娇嗔。


  喻文波笑得更开心了,“那怎么了,哥们亲自己女朋友不行啊。走吧,小唠叨,再说这么多我就亲到你张不开嘴。”

  

  而你身后的室友,早就被这通意外惊住了,主要是你太低调了,从来没在别人面前提过你有男朋友,还是一个挺有名的电竞选手。


  “所以,你男朋友是Jackeylove??!!”室友看看你,又看看他,震惊得无以复加。


  你有点不好意思,毕竟也是关系不错的朋友,“嗯…还没来得及和你们说。”

 

  喻文波虽然心里知道你是不想别人议论他,给他造成舆论压力,不过连你身边的朋友都不知道自己的存在还是让他有点不爽。他又感动又好气,牵着你的手又紧了紧。


  等你和室友说完话,喻文波身边已经围了不小的一圈人,只不过都不敢靠过来,隔着一段距离。


  眼看有几个男生似乎大着胆子要走上来了,你当机立断,抓着喻文波的手就往外走。


  下了楼你才发现,喻文波似乎有点闷闷不乐。


   “对不起,我不是不想把你介绍给朋友的,我就是怕……”你不安地看着他,心里七上八下的。


  喻文波看你这个样子,哪里还会生气,满心满眼都是老子的小女朋友真可爱。他揽着你的肩膀,大大方方地和你走在校园里。


  “怕什么,哥们又不是让你拿不出手,而且我喜欢你,本来就是一件光明正大的事。”



2.姜承録

韩语专业大学生你


我想让好梦枕着你 情话盈满许

我看你来时逢[南风过境]

三分的热度 但从遇到你

——“漫长至年少欢喜”


  今天是圣诞节,你一大早就起来开始化妆打扮,还换上了前天刚到的小裙子。


  一想到马上就要见到隔离结束的姜承録,第一句话要说什么呢?是好久不见还是我很想你,或者直接来一个大大的拥抱?


  可是当他真的站在你面前,设想的一切方案似乎都行不通了,你看着面前高大的男人无语凝噎。


  这一个多月的分别里,你多少次在深夜辗转反侧,可疫情严重你不想他受伤,只好咬牙坚持,相信他爱你的心正如你爱他,所以才能熬到相见的一刻。


  姜承録看着你这只雪白的小兔子,一动不动地杵在原地红了眼睛。他轻轻叹了口气,把你搂进了怀里。


  “오랜 시간 떨어져 보니 정말 보고 싶어요. 널 볼 수 있을 것 같아도 행복하다”

  一别多时,我真的很想你,一想到可以见到你,连隔离的日子都觉得幸福。


  你听到他的话,原本还在打转的眼泪一下就忍不住了,你把头埋进他的胸膛,紧紧的回抱住他的腰身,带着哭过后的鼻音,贴着他的耳朵小声地呢喃,


  “저는 강승 録가 제일 좋아요.”

  最喜欢姜承録了。


  姜承録的眼神一下变得更加温柔,他摸了摸你的头发,又掏出纸巾帮你擦了擦眼泪,最后改抱为牵,“饿了吧,窝订了餐厅。”


  你点点头,他拉着你的手,往不远处的繁华街道走去。


  一路上,你叽叽喳喳地跟他说着最近的事情,他笑着看你活蹦乱跳的鬼精灵模样,时不时地还会说几句,“腻害,腻害。”


  路过一家礼品店,玻璃橱窗里的圣诞树上挂满了雪花装饰和彩灯。你看了看身边的姜承録,突然想到一句诗。


  “中国有一句诗,是说两个人要手牵着手一起老去。”你举起你们牵着的手晃了晃,“执子之手”


  “与子,偕老。”姜承録深深地看着你,他的中文一向别扭,但这四个字却说的很标准。


  你不可思议地盯着他,“你知道?!”


  姜承録看到你被惊到的样子,笑得很甜,


  “나는 내 사랑하는 사람을 위해 공부했다.중국 선생님이 이렇게 말씀하셨는데, 나는 아주 마음에 들어, 그래서 나는 너에게 이 말을 하기로 했다. 이제 우리 마음이 생긴 것 같아요.”

  我是特意为亲爱的学习的,中文老师讲到这句时,我就很喜欢,所以决定要说给你听。现在看来我们是心有灵犀。


  说完,他还有些不好意思,用另一只空出来的手捂住了自己的脸。


  你心里升腾起感动和喜悦,看着他羞涩的样子,你忍不住凑过去亲了一口他的侧脸。


  “우린 서로를 위해 만들어졌기 때문에 영혼도 풍부합니다.”

  我们天生一对,所以心有灵犀。

  


  


  


  


  

  

  


  


  


  

评论(4)

热度(20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